Vaiety

苗菁,一个设计还没入门却走上产品之路的银,爱笑爱浪,个人公众号:不浪干啥😘,欢迎来撩~

© Vaiety | Powered by LOFTER

Q:有没有一个最让你尊敬的老师?我觉得现在这样的老师越来越少了,给我灌输代码的家伙都好冷漠T^T

有,最敬重的老师是高补时的班主任张勇军,人真的很负责任,很关心同学的起居生活。我是去外地高补的,当时第一次住校,很多东西都是自己扛过来的。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一次冬天生病发高烧,算是长大后的第一次高烧,陌生的城市,周围冷漠的同学(其实也能理解,一所学费颇高的私立学校,大家来是为了考大学,没有多少人愿意花时间交朋友。当时要好的闺蜜带我去买了退烧药,烧退了但是一直咳嗽),很绝望。那会老师看我生病厉害,问我情况,我以为只是问候。结果第二天早上,桌子上放了一带药,超级暖心……这个老师真的很负责任,比心。老师也是一个能和学生玩在一块的人,经常活动时间和同学们踢毽子。这样的细节特别多,毕业之后,他仍会把你的东西放在自己车上,只因为也许碰见了就能给你。

这是我的故事,与你分享!

你的提问中提到“灌输代码”说实话,我是计科系的,交代码的老师,至少在我的学校没有遇到有趣认真的,可能说是一种常态了吧!真在讲的好的老师在好的大学(也只是极个别),懂生活讲的有趣的大多在培训机构(但是你报名之后,除非是自己创业的老师,一般来说也都只是做的传道授业,其余的不能多求)。

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好多好的老师,但是在没遇到的时候,你也不能去强求!要知道你爱的是什么,你为何要去听他的课,学你该学的。冷漠与否是他处事之态与你无关,无须因他人而伤己之心(你若真的不平,可以去说说,委婉点,听与不听是他的事)。

希望能解你的困惑!

评论